歐洲難獲利 福特通用恐大虧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美國兩大車廠通用汽車與福特汽車,在歐洲雙雙面臨難以扭轉虧損日增的窘境,雖然它們針對歐洲事業採取不同的應變措施,以力挽狂瀾,但通用福特本週料將發布獲利遽減。

據彭博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週二(30日)將發布第3季財報,福特早在25日就宣布關閉3座歐洲工廠,裁員6200人,或占當地總員工的13%。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訂於週三(31日)發布第3季財報。福特上週宣布將與標緻雪鐵龍(PSA Peugeot Citroen)攜手開發中小型車款、客貨兩用車與休旅車。通用2月時與標緻雪鐵龍結盟,取得標緻雪鐵龍7%股權,藉此分攤成本降低虧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汽車分析師卓納斯(Adam Jonas)估計,不論是通用或福特均無法避免第3季在歐洲分別大虧逾5億美元。儘管如此,福特所採取的舉措料比通用結盟標緻雪鐵龍更為可靠。福特與標緻雪鐵龍結盟在31日,亦即自訂的截止日期前,將不至落實。

古根漢證券(Guggenheim Securities)駐波士頓汽車分析師史托佛(Matthew Stover)表示:「福特計畫已經出爐,也將予以落實。福特的歐洲事業掌控在自己手上,通用則把自己的命運繫於標緻雪鐵龍。」

歐債惡火延燒,重創消費信心,歐洲汽車銷量恐改寫19年來最低水準。(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