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下半年來 新興股債亮眼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9日電)台股疲弱,但全球來看,下半年來整體市場無論股債,仍普遍上揚。投信統計,股市中以新興亞洲表現最強,債市以風險性債券的新興債及高收益債最亮眼。

根據群益投信統計,下半年股、債表現中,債券中新興債及高收益債的漲幅超過5%;至於股市除了歐洲外,亞洲仍是新興市場中漲幅最耀眼。

群益全球新興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歐債重心的歐元區今年來表現其實不差,甚至有強勢的演出,尤其下半年來,歐洲債券走揚,主要是5月希臘問題多,跌深後出現反彈。

整體債券市場來看,雖然歐債危機尚未完全解決,美國景氣疑慮仍多、財政懸崖壓力逐漸逼近,但整體來看,歐美局勢近期朝向正面方向發展,全球寬鬆政策的持續也有利風險性債券如新興債及高收益債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隨景氣續緩且通膨風險降低,新興國家貨幣政策除俄羅斯與印度外仍偏寬鬆,對於新興市場債券有利。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針對股市指出,今年來亞股在印度、東協走勢強勁下,指數表現相對亮眼,但近期東協股市交易量雖仍相當平穩,外資淨買超幅度有小幅降低現象。

統計東協3國(印尼、泰國、菲律賓)今年以來外資累計淨流入達56.5億美元,仍在相對高的水位。目前看起來,投資人加碼東協部位已達到歷史相對高點,預期短線上資金動能將可能較弱。

不過,就評價面來看,蘇士勛指出,泰國、新加坡與印尼本益比約12.6、14.1及14.2倍,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如香港(14.6倍)、印度(14.7倍),東協股市仍有提升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