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權:女性行為趨向對社會道德的關鍵作用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一個國家或社會道德風尚的總體狀況,影響的因素很多:歷史的沿襲、文化教育的提倡和約束、風俗習慣及與其他相鄰民族的民風民俗之間的相互影響和滲透、宗教信仰的規範等等,都是決定社會道德風尚的因素。特別是宗教信仰對人的行為規範,在很多國家和社會中,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另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是國家的政治狀況,政治是一種社會上層建築,它是在以上所說的社會基礎上產生的,它的產生,又反過來對社會基礎產生強制性的,決定性的影響。

法律是包含有社會道德規範的強制性規定,法律是社會道德規範的最底層、最基本的要求,超出了法律的要求,就不僅僅是違反了道德,還違犯了法律,成為違法或者犯罪。有一些行為違反道德,但卻不一定違法;有一些行為雖然違法,但卻不一定構成犯罪。但是違反法律的和構成犯罪的行為,一般同時也違反道德。當然,我這裡所說的法律,是指善良法律而非專制惡法。

然而,上述的因素所決定的社會道德風尚,還並不是社會實際的道德風尚,它只是一種理論上的、或者說是理想狀態的道德風尚。實際的社會道德風尚只是理論道德的一種打了折扣的現象。

人們注重的是在理論道德標準指導下的社會道德風尚狀況。理論道德標準一般情況下是穩定不變的,即使有變化,也是在社會客觀環境及條件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後,逐步在人們思想中引起的變化。而實際的社會道德風尚相對於理論道德來說,則是多變的,很不穩定的。這還是針對社會的總體而言。如果針對某些具體的人或一小部分人而言,則變化可能就要大得多。

人們所要求的正是實際的社會道德風尚,理論道德只是人們對社會的要求標準和衡量尺度。是什麼因素使社會道德風尚更加接近抑或更加背離理論道德要求呢?這是一個需要深入探討的問題。

女性的行為趨向對社會道德風尚起著非常重要的關鍵作用。筆者想通過此文,對這一問題作一個探討,以引起人們的關注。

中國古時候有一句經典語言,叫做「男子有德便是才,女子無才便是德」。中國傳統的德才觀是「德重於才」,不論男女,「德」是第一位的。無德之人,才越大,對社會的危害越大。而「才」是一種知識、技能和智慧,只有在「德」的制約下,「才」才能發揮良好的作用而造福社會。中國古時候對於男性總是主張要以「德」為本,寧捨「才」而不可無「德」,故謂「男子有德便是才」。對於女性,古時候因為女子社會活動所限,中國人一般就不重視她們的才學,而重視她們的「婦德」,又恐其有才而妨德,因此出現「女子無才便是德」這樣的話。我們不能片面地解釋與理解古人的上述兩句話,把其看成是對女性的歧視是錯誤的。

在現代社會,要求的是男女平等,同樣是人的道德是第一位的。「才能」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先天的天賦與後天學習、鍛鍊的結果,人的才能是不一致的,有高有低,但是人的道德並不取決於先天的天賦因素,而完全是後天教育與約束的結果。「道德」是什麼?「道德」從本質上來說,就是個人或者社會對於人本身生物慾望以及社會慾望的約束與規範,是對人的責任心和責任感的一種要求。良好的道德,並不需要高的天賦與智商,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

古時候,在佔壓倒地位的男權社會的控制下,女性的行為傾向完全取決於政權以及家族中的男性的要求與約束,沒有太多的自由度,故在古時候,女性的行為傾向對社會道德風尚的影響是很小的。在世界範圍上來說,幾乎所有的宗教教義都對女性的行為做出一些嚴格的限制和制約,這也限制了女性行為傾向的影響力。

隨著現代社會男女平等的普及,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迅速提高,女性的行為傾向取決於男性的歷史,將一去不復返了。這本來是好事,但是任何好事總有它的負面因素,這些負面因素卻是我們不能不正視並加以注意的。

在男女平等的社會中,女性的行為傾向對社會道德的影響力,將比男性的行為傾向影響力要大得多。這些影響力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對嬰幼兒的教育、培養方面。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女性相對於男性來說,對嬰幼兒的教育、培養,起著更為直接的重要作用,這一點是不言而喻的。作為母親的脾氣、性格、言談、舉止對兒童幼小心靈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對孩子從小打下一個什麼樣的基礎,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幼兒在家主要是母親教育、培養,到了幼兒園,就主要靠幼兒教師的護理和培養,而幼兒教師則主要是女性擔任。幼兒教師的師資水準和道德、善惡,是影響孩子的另一重要方面。如果幼兒教師熱愛孩子,敬業守則,學識深厚,對孩子人格和性格的培養以及學習知識興趣的培養,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是相反,那將使孩子幼小的心靈,遭受難以彌補的傷害。

當今中國,恃強淩弱成為一種社會常態,表現在社會的各個方面和各個角落。而兒童是社會的最弱者。經常可以在媒體上看到一些作母親的(或者繼母)虐待孩子致殘致死的報導,還有幼兒園教師虐待兒童的報導,反映出我們這個國家在保護兒童、保護弱者方面是何等的不堪。

二、對人類後代青少年時期的成長教育,作為母親的影響也是極其重要的。思想素質高、人格健全、受過良好教育、精神素質健康的母親,能夠培養和影響出高品質的青年後代。中國歷史上的著名故事:孟母三遷,選擇好的生活、教育環境,並剪斷織布教育孟子好好學習的故事;岳母刺字,岳母恐岳飛日後有不肖之徒前來勾引岳飛,防止其一時失察受惑,做出不忠之事,於是在岳飛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四字。這些中國歷史上的經典故事,都是母親教育後代的典型事例。

俗話說: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說明瞭父母對於孩子的影響之重要。在男女平等的現代社會中,一般來講,女性對於孩子的影響力尤其要大於男性。

看看外國人是怎麼評價中國太太的:「美國人養孩子是為了讓他們生活得快樂幸福,很少會發毒誓非要讓孩子做人上人。中國太太對自己的孩子下手可狠了,逼著他們從小學鋼琴,學武術,學芭蕾,學中文,學數學,最好18歲就把博士碩士都讀完。所有小孩子喜歡玩的、年輕人喜歡幹的,中國家長都禁止他們去做。中國家長似乎是不把自己的孩子當人的,他們的唯一目標就是如何盡快把自己的孩子逼瘋。」

三、女性的擇偶選擇。女性擇偶選擇的價值取向,是決定整個社會道德風尚的極其重要的一個環節。特別是像中國這樣的國家,長期以來,男性數量一直保持在遠大於女性的水準,使得女性在擇偶方面有著相當的選擇優勢。女性在擇偶過程中追求什麼,往往逼迫男性就在相應的方面進行努力和追求。不能適應女性所追求的價值的男性,往往大部分被女性淘汰,失去了組成家庭和生育孩子的機會。

如果女性擇偶的價值取向是積極的、進步的,那麼這種擇偶選擇就能促使社會道德風尚向好的方向發展;而如果女性擇偶的價值取向是消極的、錯誤的,那麼這樣的擇偶選擇就會使社會道德風尚向墮落的方向發展。

中國近幾十年來,青年女性擇偶的標準越來越看重物質利益,對物質利益的要求越來越高。一些女性甚至明確提出:「寧在寶馬裏面哭,也不在自行車上笑」;寧被富豪包養、寧做有婦之夫的當權者的二奶、三奶直至N奶,也不願意找普通人家結婚。正直、善良、勤勞被看作是迂腐和愚蠢;花言巧語、毫無誠信的人,被看作是「腦子活、會來事。只要對我好就行,至於別的就不管了」。

有錢人和有權人是很多女性追求的主要目標。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看到的是:有權人或有錢人大量地玩弄女性,擁有大量的情人,而這些女性也願意迎合這些有權人或有錢人。她們早已不像很早以前,是被有權、有錢人迫害、奴役的對象了,而是有權人或有錢人的利益共同體和幫兇。這些年來被揭露出來的貪官,幾乎沒有不在生活上腐化墮落的,身邊簇擁著大量的「美女」,貪官和這些女人們一起,瘋狂地掠奪著社會財富,肆無忌憚地踐踏社會傳統的道德觀和積極的價值觀念,共同營造著貪汙腐朽、巧取豪奪、窮奢極欲的腐化生活。如果沒有這些趨炎附勢、為虎作倀的女人們的參與與協助,貪官的貪腐程度是很難想像的。更荒唐是,法律居然往往對貪官的情人不作追究。當貪官垮臺時,這些助紂為虐、為虎作倀的情人們的罪行被掩蓋,實情作為秘密被隱藏,使得這些女人得以全身而退。盜竊犯將贓物出售是銷贓犯罪,而貪官將贓物拿來和情人共同消費,卻不屬於「消贓」(消費贓物)犯罪。這種怪現象,在中國古代歷史上以及人類歷史上,恐怕都是絕無僅有的。

四、女性還有一種擇偶選擇,是將男性作為實現自己目標的工具和可驅使者。如果這個目標是正當的,那當然是好事,如果男女能夠攜手共同努力去爭取正當的目標,那就更好了。問題是一些女性的目標並不正當。震動全國的幾個悍匪,身後都有多個女人的支持和鼓勵。比如1991年至2001年近十年間,在中國殺人如麻、作惡多端的湖南悍匪張君,公開披露的身邊情婦就有五人。四川悍匪周克華,根據公開的材料看,前妻與女友都知情、涉案。

很多盜竊、搶劫、詐騙的犯罪分子,身後都有一些女人支持、慫恿與協同,罪犯得來的贓款贓物,拿來和女人一起分享,或用來滿足女人的需要,以贏得女人的順從與青睞。有一句女人常說的話是:男人征服世界,女人征服男人。這句話形象地說明瞭一些女人將男性作為實現自己目標的工具和可驅使者的心態。

再看看外國人是怎麼評價中國太太的:「中國太太天生有一種改造男人的使命,她不但要改造你,更想佔有和支配你的全部時間。怪不得中國出不了哥倫布那樣的航海家,因為你還沒出海,太太就問了:『到哪去?跟誰去?船上有女的嗎?多大年紀?長什麼樣?有我漂亮嗎?怎麼認識的?』男人只好說:『得,得,我不去了。』」

五、在家庭生活中,女性的重要作用同樣是決定性的。成語所說的「相夫教子」就是對婦女的一種持家要求以及概括總結。在古時候,所謂「相夫」就是對丈夫要在生活上照顧好,事業上要多進行有益的「輔佐」。「家有賢妻,夫不遭橫禍」。每一個能在社會上做出傑出貢獻的男人,往往背後都有賢妻良母的扶助與支持配合。普通人如此,皇帝同樣如此。中國歷史上的傑出開明皇帝,其皇后往往都同樣是開明傑出的女中豪傑。比如唐太宗李世民的妻子長孫皇后。而一些腐化殘暴的昏君,背後也不免有一個兇殘陰險邪惡的皇后。

在現代社會男女平等的情況下,女性在家庭生活中,將遠不是僅僅扮演一個「輔佐」的角色了。妻子的行為傾向在家庭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響並決定了丈夫的行為和思想。自古以來,男人們找老婆,都講究一個所謂有「旺夫相」的妻子。所謂「旺夫」,就是能在家庭生活中和共同事業中,對於丈夫的正確抉擇和善舉積極支持、幫助;對丈夫的錯誤及時勸阻、制止。

相反,如果作妻子的懶惰、貪婪、心胸狹隘、脾氣暴躁、驕奢淫逸,成為人們常說的「河東獅吼」,一個家庭哪有安寧和諧?怎麼能使家庭生活幸福興旺?

六、女性的性選擇傾向。在動物界,雌性動物的性選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該種動物的進化、發展趨勢。性選擇有其積極的一面,即雄性動物在求偶的爭鬥或者競賽中,優秀的基因個體被選取、保留,得以遺傳延續,而欠缺、落後的基因個體被淘汰,無法繼續遺傳。雌性動物的性選擇,決定了動物在與環境的適應中得以生存與發展。

但是雌性動物的性選擇也有消極的一面。比如北美馴鹿、野山羊等動物,雄性動物在求偶的爭鬥中,身體強壯而且頭上犄角巨大的才能獲得爭鬥的勝利,贏得雌性動物的青睞,這樣的性選擇,使得雄性馴鹿和雄性野山羊的犄角越來越大。一副碩大的犄角,除了能在求偶爭鬥中獲利,既不能防衛不受食肉動物攻擊,也不能便於在受到食肉動物攻擊時逃脫,可謂有一利而存百害。

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人類的性選擇也會有造成消極的一面。非洲像人族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非洲的像人族不是因為他們的鼻子長得像大象的鼻子,而是說該族男人的X莖長的猶如大象的鼻子——很長!X丸也大得出奇,射精量及交媾能力相應也是非常強大。非洲氣候炎熱,這個民族不穿衣服,同時由於沒有文化及宗教方面的限制,人們對於男子的生殖器沒有遮擋掩藏的習慣,漫長時期的性選擇對男性基因的生殖器增長起到了關鍵的作用。有所得必有所失。生殖器倒是發達了,然而該民族的文化、科技、經濟、技術、社會形態等等的發展卻未見有可矚目之處。像人族的男子有那麼大的累贅,想來除了性生活的時候威猛,幹其他任何工作都不太方便。毬大腦殘,七竅迷其一竅,孰可用乎?

當今中國社會也相當普遍地存在著消極的性選擇。人們所說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就是女性性選擇的社會綜合反映。消極的性選擇,只能使人類社會墮落,道德崩潰。

人的所有慾望都是沒有止境的,如果人類自身不對慾望加以節制與控制,它將無限制地發展。上帝教誨人們遮掩陰部,是有其深刻涵義的。各大宗教和不同的文明文化都對女性的性行為有一些特別的限制,這些對人類自身的進化、發展和人類社會文明的發展,都有其特殊的意義。

在逐步實現男女平等的今天,上帝的教誨和人類的歷史文明,同樣有著重要的意義。因為男女平等不等於性平均。有人試圖用性平均來詮釋男女平等,是對平等的歪曲,最終將破壞社會道德。人類智慧的積極力量,必須認識人類自身發展的消極因素,抑制並清除消極因素的影響,才能得到不懈的進步。

從上述的六個方面,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一個社會女性的道德水準,是決定社會總體道德水準高低的極為重要的決定因素。決定社會道德水準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社會制度。這兩者相比較,社會制度是具有法律意義上強制性的重要因素,而女性的道德水準的作用,則一般不具有法律意義上的強制性。

腐朽的專制主義制度是破壞社會良好道德的罪惡根源。在共產專制沒有掌控中國社會以前,中國社會主要是處於封建專制時期,但是和野蠻的共產極權專制比起來,封建專制雖經多次的改朝換代、政權更迭,但是中國社會的主流道德思想理論,一直是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思想為主要指導道德標準的,這一點始終沒有大的改變。也就是說,封建專制所破壞的,主要是實際的社會道德,但是並沒有破壞理論上的道德原則。

直至共產極權專制掌控中國大陸,原有的道德理論思想體系,被共產黨採用暴力加以推倒、批判、砸爛,徹底破壞了中國幾千年來所建立起來的道德標準。而共產黨想要建立的所謂共產主義的道德標準,是一種徹頭徹尾的謊言和虛假、荒謬理論的產物,根本經不起社會實踐的檢驗。共產黨的暴力加謊言,從理論上和社會實踐上,都徹底地將中國大陸的社會道德水準破壞殆盡。

有人會說:共產黨始終都是強調道德的,「以德治國」是共產黨的治國方針之一,你能說共產黨不講道德嗎?是的!任何人都在講道德,連土匪、強盜都不會不講道德,誰說土匪不講道德?土匪強盜是最講「道德」的。但是,土匪、強盜和共匪所講的「道德」是另一種「道德」,而不是建立在人類善良基礎上的、基於平等尊重不損人利己的、為普世大眾所認可和接受的道德。這些強盜所強調的「道德」是一種偽道德。

比如:當土匪在剪徑的時候,會告訴你:「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從此地過,留下買路財。」你從人家的地面過,不留下點錢,難道不是不「道德」嗎?再如:黑幫在向市場商販徵收錢財時,稱之為「保護費」。你不想受黑幫的侵害需要保護,你不交錢,難道是「道德」的嗎?

共匪從它誕生的那一天起,就公然宣稱要「消滅剝削者」,「消滅地主、資產階級」,建立「共產主義道德」。在這樣理直氣壯的光輝口號下,它們用暴力掠奪富人的財富,而不管富人的財富是否是合法財產,都可以被解釋成是剝削所得。「剝奪剝奪者」是它們言簡意賅的「正義」口號。

中共自1949年建政始,在農村沒收被它們定為地主、富農成分的田地、房屋、生產工具,在城市低價強買民族資本家的企業,將城市業主的房屋收歸國有。其宣稱的「道德」理由是「進行社會主義改造和共同富裕」。

朝鮮戰爭時期,中共搶劫全國的國民財富支持北韓,提出的「道德」理由是「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1958年,在中國的富人們被搶完了以後,開始搶普通的老百姓。這時的「道德」理由是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公社食堂、大煉鋼鐵把農民的鍋、碗、瓢、盆搶光,把農民的口糧搶光。之前的土地改革分給農民的土地又都被搶了回去。那時的「道德」理由是農業集體合作化。當一個社會可以製造罪名,公然搶劫富人的時候,窮人被搶的日子也就不會太遠了。「劫富濟貧」「共同富裕」是強盜們經常使用的一個「道德」理由。

「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期間,開始搶「黑五類」,知識份子「臭老九」,還有中共自己的、被定為「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的領導幹部,他們的家中被抄,個人財產被沒收,財物被毀,人被批鬥、判刑、殺害……,這時的「道德」理由就更多了,不勝枚舉。文革時期所表現出來的典型狂熱:大唱紅歌、大批鬥、「紅海洋」、標語口號、佩戴毛澤東像章、毛語錄等等,有些一直延續到現在,並被一些毛糞(憤)所津津樂道。而據我觀察,現在越是滿口毛糞,胸佩像章,一副狂熱的人,就越是內心陰暗,人格低劣,品德齷齪。從現今披露的材料看,薄熙來就是一個最典型的毛糞代表。

自從屠夫鄧小平上臺以後,中國共產黨自上而下地開始了全面搶劫、全面腐敗的進程。搶工人的飯碗,叫作「破除大鍋飯、打破鐵飯碗」;搶企業經濟利益,叫作「多勞多得、拉開收入檔次」;霸佔社會經濟資源,叫作「雙軌制」;搶股民的投資金,叫作「股市有風險,責任自擔」;搶全民資產、變全民公有資產為私有,叫作「經濟體制改革」,叫作「經濟結構調整」;擅自增加苛捐雜稅及各種費用,叫作「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搶農民的土地、房屋,叫作「依法徵收徵用」、「舍小家、顧大家」;搶劫國家自然資源叫作「開發利用」、「發展經濟」;國家機關、國有企、事業的中共官員,利用權力安排親屬子女工作、搶佔住房資源、搶奪升職升級名額指標……。搶到現在,一些搶劫乾脆連「道德」理由也省了,直接就黑箱操作,列為「國家機密」、「企業機密」、「個人隱私」、「敏感問題」,旁人連問都不能問了。不但要搶你的財產,還要搶你的器官!這樣的搶劫,讓全人類曾經的土匪、強盜都頗為汗顏,自嘆弗如。

中共為了標榜自己是道德楷模,往往樹立一些所謂英雄模範人物,號召人民向其學習。這些英雄模範人物,其事蹟大多為作假、編造,或者誇大事實,添油加醋,將其完美化、崇高化;這些年,來自普通民眾的英雄模範人物基本已經絕跡,全部都是各級中共官員;還有一些英雄模範人物,是將做了好事的人,拉進黨內,為其臉上貼金,前提是這位人物必須臣服中共的領導,否則你同樣會銷聲匿跡。

兩千多年前的老子在《道德經》中有一句話:「世人皆知美,為美,惡已;皆知善,斯不善矣。」(此處從錄帛書。世傳本為「世人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矣。」世傳本應以此斷句。)美和善,本應是在良好的社會人文環境下,人的一種發自人的善良本性以及嚮往美好、和諧的向善之心所存在的自然現象,這種美和善,才是真正的美和善。而共產黨將一些虛假的、人為造作的、隨意誇大並任意篡改的所謂英雄模範事蹟作為讓百姓學習、崇拜的對象,早已脫離了美和善的本來意義,走向了美和善的反面,它只能造成極端惡劣的結果。這就是老子所說的:世人皆知道什麼是美,而當人們刻意去「為」美的時候,斯惡已;皆知道什麼是善(好的、有效的行為),而當人們出自私利刻意的、懷著功利心、目的性去做這些的時候,斯不善矣。一些人為了當英雄、當模範、爭取榮譽,採取殺人誣陷、背後下絆子耍陰謀等等極端惡劣的事情都曾經發生過,可見中共的英模宣傳所帶來的惡果。

綜上可知,中國共產黨是最講「道德」的土匪強盜集團,中共的搶劫早已經打造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所謂:認認真真走過場,誠誠懇懇說假話,厚顏無恥唱誠信,衣冠禽獸作高官。實在是沒有絲毫過譽。謊話說盡,壞事做絕,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全部罪惡史。

世間萬物的存在形式,都是環境條件的產物。有什麼樣的環境條件,就有什麼樣的物質運動形式。共產專制在中國的罪惡幾十年,給中國的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造成了根本的破壞,環境污染、道德淪喪。這種趨勢在專制制度不改變的情況下,只能是越來越走向墮落,直至社會總危機的最後大爆發。中共幻想用強調團結,利用共同腐敗來維繫這個專制極權利益集團的苟延殘喘,只是一種愚蠢的夢幻。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