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命名獨島兩島 宣示主權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首爾28日法新電)南韓政府今天分別命名獨島(日稱竹島)的東西兩島,宣示對獨島的主權。南韓與日本爭議獨島數十年,雙方衝突今年夏季再度升高。

南韓國土海洋部說,命名是為了彰顯韓國擁有此島數百年的歷史證據。獨島位在日本海(韓稱東海)中,約與南韓、日本等距。

國土海洋部在聲明中說,東島命名為「于山峰」,來自1392到1910年統治朝鮮半島朝鮮王朝時期的舊名。

西島命名為「大韓峰」,取自南韓國號「大韓民國」。

國土海洋部說:「此舉是為了堅定主張我們對獨島的主權。」

聲明說,學校教科書、官方地圖及主要網路網站會從明天起開始使用新地名。

谷歌公司(Google Inc.)最近更新谷歌地圖(Google Maps)英文版的獨島名稱,改為連庫爾島(Liancourt Rocks)。名稱來自1849年一艘差點在附近發生船難的法國捕鯨船的船名。

南韓外交通商部曾表示,谷歌此舉「無法接受」。(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