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陸每年約60萬人過勞死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一項調查發現,大白領上班族普遍感覺生活壓力大,且有憂鬱現象,2/3的上班族認為自己健康情況欠佳;統計也顯示,工作壓力導致大陸每年過勞死亡人數達60萬人。

中國青年報今天報導,「2012關愛職場白領、關注白領健康調查」顯示,2/3的受訪者認為自己身體狀況不健康,危害身體健康的主要因素中,工作壓力、環境污染和缺乏運動名列前3位。

報導引述大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學院教師胡穎廉表示,民眾感覺壓力大的原因,來自物質保障及精神方面,由於目前大陸社會保障體系不夠完善,民眾對醫療、養老、住房和子女教育等問題充滿不安,為求保障加倍工作,代價就是「透支身心健康」。

胡穎廉認為,目前大陸社會存在不公平,包括貧富差距擴大,使許多人產生相對剝奪感,「群體性焦慮情緒嚴重,這加劇了急功近利、膚淺急躁的社會氛圍。」

報導說,有統計顯示,中國大陸已超越日本成為「過勞死」大國,工作壓力導致每年過勞死亡的人數達60萬人,且愈來愈多人罹患憂鬱症。

報導並引述1項北京地區憂鬱症調查表示,憂鬱症患者從未就醫的比例高達62.9%,而就診患者中,到專科醫院的比例只有5.8%。患者在發病之初,不知道自己處於疾病狀態的占70%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