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結果 萬聖節面具作預測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遇上裝神弄鬼的萬聖節,候選人面具銷售量成為預測選舉結果的數據之一。現任總統歐巴馬領先各項「面具指數」,不過難保一定當選。

根據Buycostumes.com面具銷售和網上民調26日的統計,歐巴馬以52%大幅領先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的16%,副總統拜登(Joseph Biden)為15%,羅姆尼的競選搭檔萊恩(Paul Ryan)為16%,這項面具指數過去60天每日出現劇烈變動。

Buycostumes面具指數還深入各州,羅姆尼在搖擺州俄亥俄州以64%領先歐巴馬的36%,在佛羅里達州同樣以49%大幅領先歐巴馬的16%,面具銷售到31日萬聖節當天,最後結果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另一項由在全美有上千家分店的零售業者「萬聖節精神」(Spirit Halloween)公布的面具指數顯示,歐巴馬的面具以60%領先羅姆尼的40%。

「萬聖節精神」指出,從1996年起,面具指數的選舉結果預測神準無比。

1996年前總統柯林頓領先競爭者杜爾,2000年小布希的銷售量以57%超越高爾的43%,2004年小布希面具再度擊敗挑戰者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2008年歐巴馬面具賣得滿堂彩,以20個百分點痛擊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

「萬聖節精神」總裁席維爾斯坦(Steven Silverstein)指出,總統大選在萬聖節後幾天舉行,過去面具銷售指數長期準確預測選舉結果,民眾可輕鬆有趣的融合選舉和萬聖節兩項美國的傳統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