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再三大停電 基礎建設不足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26日路透電)大規模停電讓多達5300萬名巴西人昨晚與今晨摸黑生活,最近接二連三的大停電,令人質疑巴西基礎建設是否跟得上經濟成長腳步。

巴西官員說,亞馬遜變電所失火,癱瘓整個東北部輸配電網,成為這個地區2001年來最嚴重的停電事件。巴西2月來發生兩次大規模停電,部分地區長達4小時無電可用,大型企業暫停運作。

巴西基礎建設老舊,使用頻率卻激增,導致城市與主要公路交通壅塞,部分大型機場停擺與班機延誤,造成港口與鐵路場站長期出現大批貨物等待通關但處理緩慢的情況。

這個問題令外界質疑巴西因應近數年經濟快速成長的能力,也令人擔憂巴西還沒準備好舉辦2014年世界盃(World Cup)足球賽與2016年奧運兩場大型全球運動盛事。

巴伊亞州工業總會(Federation of Industries of Bahia State)會長馬斯卡倫哈斯(Jose de F. Mascarenhas)談到昨晚的停電時說:「現代工業生產無法接受這種情況。」「真是災難,這種事一再發生。」

他又說,巴伊亞州最大產業石化工業一遇到停電,要花數日才能恢復運作,批評政府沒有好好維護輸配電路。

同時,11州居民受到停電影響,沒辦法使用空調與抽風機,許多人抱怨天熱與蚊蟲讓他們睡不著。

巴西能源部長齊默曼(Marcio Zimmerman)今天在向記者說明時,說停電原因是「東北部電網完全崩潰」。他說,最近頻頻停電「不正常」,將召開第2次緊急會議。這是他們5週來第2次召開緊急會議。(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