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尼亞 本週末奧羅雙方的戰場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距離大選投票還有最後10天,兩位候選人都全力以赴,展開白宮之路的最後衝刺。根據RCP綜合全國民調顯示,羅姆尼以47.9%比47%領先總統奧巴馬0.9個百分點。不過,縂民調領先並不能説明問題,因爲決定兩人命運的是在幾個關鍵的搖擺州。另外,由於兩人穩贏的州的選舉人總和,目前仍是奧巴馬以201對191超出羅姆尼十人,因此,這幾個搖擺州對於羅姆尼來説就十分的關鍵。如果羅姆尼不能在俄亥俄獲勝,那麽它必須要贏得佛吉尼亞。因此本週末,雙方將在佛吉尼亞展開激烈攻勢。

結束了在俄亥俄和愛荷華兩天的競選行程後,週六,羅姆尼將飛往佛羅里達,週日,他將移師佛吉尼亞。除了在王子威廉姆斯郡和佛吉尼亞海灘的諾福克地區舉行競選集會外,羅姆尼還將抓住間隙,在里士滿大學洛賓斯中心發表演講。而副總統拜登將擕夫人及兒子,週六也會在佛吉尼亞海灘和林奇堡展開造勢活動。奧巴馬總統週五在該州短暫停留,這也是他兩天遊説六州的行程的一部分。

佛吉尼亞共有選舉人數13人,2008年大選,奧巴馬以超出馬侃6.3%的優勢勝出。今年縂選開始,奧巴馬在佛吉尼亞的民調一直領先直到10月5日,也就是第一場總統辯論會之後,羅姆尼翻身,以1-3個百分點,取代了奧巴馬在該州的領先地位。據專家分析,在諸多的搖擺州中,如果不能拿下俄亥俄,羅姆尼就必須贏得佛吉尼亞才有可能登上總統寶座。自今年五月初起,羅姆尼在佛吉尼亞共有19次競選活動,瑞安12次﹔而奧巴馬有13次,拜登僅5次。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