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太美 趁夜盜挖遭逮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屏東縣萬丹鄉有1棵飄香30餘年的老桂花樹,因為長得太美,被人深夜盜挖,警方發現後逮捕2嫌,老樹重回主人家。

屏東縣警察局社皮派出所所長王棋賝、警員胡昆忠昨天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萬丹鄉社皮路一段,發現1部箱型娃娃車,後車門往上掀開,車上載有1棵桂花樹。

2名員警立刻將車攔下盤查,車上廖姓及許姓男子神情緊張,員警詢問桂花樹來源時,2人支支吾吾的無法交代。

警方將2人帶回警局訊問後,55歲的廖嫌才坦承,他是在2天前路經時,看見老桂花樹很喜歡,而以新台幣1萬元僱用52歲許嫌一起盜挖

警方表示,廖、許2人都有竊盜等多項前科,他們遠從獅子鄉到萬丹鄉盜挖桂花樹,趁著深夜行竊,才剛得手離開約1、2百公尺,就被警方查獲,2人被依竊盜罪移送。

桂花樹主人沈姓民眾表示,桂花樹是他國小時父親所裁種的,樹型長得高大挺拔,每年秋冬之際,都會飄出陣陣的桂花香,沒想到引來歹徒覬覦偷走,還好警方的幫忙,順利讓老樹又回到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