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進原鄉 為長者彩繪回憶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6日電)華山基金會今天前進桃園縣復興鄉舉辦「畫出泰雅之美」繪畫教學,讓原住民長者藉由勾勒圖騰,喚起昔日回憶

69歲泰雅族的高姓奶奶從10多年前老伴離世後,已獨居多年,隨著年紀增長與行動遲緩,讓她在原鄉的生活變得有些憂愁。

華山、創世基金會今天在復興鄉舉辦的「畫出泰雅之美」繪畫教學中,看到許多來自各部落的原住民長者參加。

原本希望藉由教導繪畫,讓長者打開心胸,沒想到每位長者都具有藝術細胞,快樂的在石頭上彩繪。

前往協助彩繪教學的復興鄉藝術畫家米路.哈勇說,每位長者一生在高山的生活,早就對原住民圖騰耳濡目染;每個人拿起畫筆,立刻能彩繪出原鄉的圖案,讓人深深感動。

華山與創世基金會表示,為服務失能、失智、失依的長者,目前已在全台各地設立近300個愛心天使站,希望推動社區自助互助,陪同就醫、居家環境整理等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