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 台大籲政府提高重視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6日電)台大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中心今天表示,氣候變遷對台灣造成高度損害,呼籲政府應提高以「極重要」等級,面對氣候變遷。

台灣大學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中心今天上午在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舉行「台灣面對氣候變遷政策建言發表會」。台大指出,政府雖已逐漸重視氣候變遷議題,但到目前為止仍停留在災害預防及政策宣導,較缺乏長遠規劃及基礎資訊調查。

在氣候變遷政策方面,台大法學院教授葉俊榮認為,台灣當前面對氣候變遷,無論組織、政策與立法方面,淪於零碎,欠缺全面深度思考。他建議,應透過立法在行政院下設置跨部會氣候變遷政策統合及協調機制,專責由政務委員主導;立法部分,應在短期內提出因應氣候變遷框架性立法。

台大社會科學院教授周桂田說,台灣民眾對於世代正義及永續發展的意識正逐漸提高,政府在氣候變遷風險溝通及治理上的相關決策,都應更加透明,並積極與民間合作。

台大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林子倫建議,中央政府應強化與五都城市氣候政策連結,強化水平溝通與協調平台,加強國際交流,增加各種利害關係行為人的參與,建立多層次知識網絡,來因應城市氣候治理的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