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成長減速 出口需求不振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韓國經濟以3年來最慢速度成長,主要因歐債危機及新興市場成長減緩,削減企業投資和抑制出口需求

根據韓國央行今天公布的數據,韓國在9月底止的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1.6%,創2009年以來最慢步伐。相較於彭博訪調13位經濟師調查預估中值1.7%。

韓國第3季經濟較前季擴張0.2%。

韓國央行今年來已2度降息,對抗歐債危機和工業化國家經濟減緩的衝擊。

韓國政府今年雖已祭出規模14.4兆韓元(131億美元美元)的振興措施,但企劃財政部長朴宰完昨表示,明年預算沒有續推振興措施的計畫。

首爾現代證券(Hyundai Securities Co.)資深經濟師李相載(Lee Sang Jae,音譯)在數據發布前表示,「我們仍看到歐洲、美國和中國大陸上方烏雲密佈。」「情況只會緩慢地改善。決策者可能選擇靜待近來振興措施的效果。」

韓元昨攀抵13個月來高點,終場收在1098.05韓元兌1美元。

韓國央行11日下修2012年經濟成長預估,由7月預估的3%,調降至2.4%。韓銀預估,明年經濟成長3.2%,通膨2.3%,低於前估2.7%。(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