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創作人左小祖咒遭強拆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大陸音樂人左小祖咒23號凌晨發微博稱,他江蘇常州南夏墅錢家塘13號的房子,遭到襲擊,妻子被打消息一出,引起網友圍觀,包括慕容雪村、韓志國、於建嶸、羅永浩等名人都紛紛轉發聲援。左小祖咒創作過一首歌叫《釘子戶》。現在,因為老家遭強拆,他也成了一位「釘子戶」。

左小祖咒在微博稱,常州老家房子遭到襲擊,妻子被打。隨後他在微博上警告江蘇常州南夏墅鎮黨委書記韓家興、高新區管委會主任馮路興等人,不要傷害他的家人,並誓言做「釘子戶」。

左小祖咒妻子24號也發微博說遭到襲擊。

老家屋內的網絡也被切斷。

左小祖咒唱片商舖工作人員:「人(左小祖咒)在江蘇常州,現在還沒有拆,但周圍的房子都拆了,他的房子還沒有。」

左小祖咒父親在2012年7月27號向常州市國土資源局遞交「對涉及徵地有關報批材料」的資訊公開申請,常州市國土資源局武進分局2012年8月7號的答復是:「武進區南下墅街道勝西村錢家塘組暫未涉及城鎮建設用地批次,因此不存在你所申請查閱的資訊。」

常州市國土資源局武進分局:「我們管土地的事,但是土地的用途應該是政府來批准它做甚麼。」

左小祖咒友人吳先生表示,左小祖咒創作的「釘子戶」,就是形容中國強拆的現象。

左小祖咒友人吳先生:「輪到你、輪到我,總有一天會輪到每一個人,只要你我不是權貴,說不定明天就是你,歌是他前兩年寫的,其實應該是整個社會的縮影,沒想到這首歌在寫自己。」

左小祖咒回家鄉捍衛自己的權益,正如他創作歌曲的歌詞一樣,「沉默對我來說是邪惡的幫兇」。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