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球爭得國手 亞太3女將出征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3名女將,在第16屆亞洲盃法式滾球國手選拔賽中驚險逆轉勝,取得國手資格,12月將代表台灣出賽。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2名在校生楊蕙玲、吳雅雯及1名畢業校友葉欣語,組隊參加19至21日在台科大舉行的第16屆亞洲盃法式滾球國手選拔賽,奪得社會女子組冠軍,順利取得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參加12月12至16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16屆亞洲盃法式滾球國手錦標賽。

亞太學院滾球隊教練王素君表示,比賽的過程可說是苦盡甘來,因為比賽前3天,13名滾球隊選手先挑戰大專校院101學年度法式滾球錦標賽,結果隊員實力施展不開,情緒不穩還互相遷怒,慘敗而歸,經過賽後一番激勵,終於在接下來的國手選拔賽中扳回一城,拿下社會女子組冠軍、季軍以及男子組個人擊準射擊第6名佳績。

其中參加社會女子組的3名女將葉欣語、楊蕙玲、吳雅雯,在冠亞軍之戰遇上強勁對手大仁科技大學,先以3比11的懸殊分數落後;但3人謹記教練提醒「比賽尚未結束,堅持永不放棄」,最後成功逆轉勝,把冠軍帶回家,也贏得出國比賽機會。

3名女將12月即將代表台灣前往越南河內參加第16屆亞洲盃法式滾球國手錦標賽,3人都說「很興奮,也會全力以赴」。

王素君表示,法式滾球在法國推廣已有100多年,遊戲規則簡單,需要冷靜頭腦、專注力,是考驗策略運用的智慧戰,沒有年齡、身材體型及性別之差,是她眼中最公平的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