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股價創低 王振堂:要改善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5日電)宏碁今天股價創10年來新低,創辦人施振榮對長期投資人感到愧疚;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則表示,「要改善」。

宏碁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僅有0.03元,低於市場預期,衝擊股價走勢,今天尾盤賣壓湧現,終場大跌4.7%,收在新台幣24.2元,創下近10年來新低。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上午參加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舉辦的第八屆台北公司治理論壇,針對媒體詢及是否為股價過低叫屈時表示,「對沒為長期投資人創造價值,會有愧疚感。」

宏碁下午舉行法說會,針對媒體詢及是否為股價覺得委屈,王振堂表示,「要改善」。

王振堂說,大家對股價的看法不同,企業有上有下是常態,有的往良性的方向發展,有的往惡性的方向發展,重點在於有沒有察覺到危機。

他說,經營大環境已經改變,以前覺得很對的策略現在已經不適用。宏碁現在的策略轉為注重技術、行銷,並和能創造利潤的夥伴合作。經過去年一整年調整體質,營運已經脫離谷底,慢慢往上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