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擬阻業者出版我的奮鬥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柏林24日法新電)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Bavaria)當局今天表示,希特勒「我的奮鬥」(Mein Kampf)的版權將於2015年底到期,當局考慮採取法律途徑,限制其他業者發行。

巴伐利亞文化部發表聲明指出,將「視目前可行的法律途徑,在希特勒著作『我的奮鬥』版權到期後,處理自由出版的問題」。

希特勒的宣言「我的奮鬥」,寫於1924年他在巴伐利亞監獄監禁期間,可視為惡意反猶太的小冊子,以及個人漫談的回憶錄。

這本書在德國其他地區並未遭禁,僅在享有版權的巴伐利亞邦限制發行。巴伐利亞當局拒絕允許舊本銷售或重印,甚至與潛在出版業者鬧上法庭。

除了限制他人出版,巴伐利亞邦4月宣布將發行有歷史學家評論的版本,並在2015年另推學校版本,以重創商業出版業者。

巴伐利亞財政部長索德(Markus Soeder)聲援這項發行計畫,他今天向「西塞羅」月刊雜誌(Cicero)表示,這本書必須「去除神祕色彩」,並籲請德國聯邦政府介入處理。(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