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純中藥治酸痛 含西藥成分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警方查獲偽劣藥物製造工廠,逮捕楊姓主嫌及施姓製藥師父,並查扣號稱純中藥、專治酸痛神丹的不明藥丸及藥粉。

嘉義縣刑警大隊偵一隊去年接獲檢舉,指朴子市一家「損傷接骨所」涉嫌販賣來路不明的黑色藥丸,經送驗,發現黑色藥丸竟含有高達6種西藥成分,大都具止痛、消炎效果,便繼續追查非法藥丸來源。

嘉義縣警方經過將近1年追查,發現製造工廠位於台南市,昨天晚間與台南市警方共同於台南市安南區查獲地下製造工廠,查扣已分裝完成的不明藥丸1台斤裝361包、不明藥粉1台斤裝385包、不明西藥及化學藥品13種、製藥配方、攪拌機等,查獲主嫌楊姓男子及製藥師父施姓男子。

警方今天表示,非法製藥工廠並不直接對外販售,從民國98年起開始製造販賣,均以電話聯絡熟悉的中盤商,再販售至各下游零售商,以規避查緝。

警方指出,楊姓嫌疑人將製造完成的不明藥丸及藥粉,分別以1台斤新台幣600元至800元價格販售給中盤商,而不明藥丸及藥粉的製造成本,依現場查獲的原物料研判極為低廉,其非法所得可謂暴利。

施姓嫌疑人供稱,不明藥丸及藥粉均依照楊嫌所提供的配方調配,將西藥與部分中藥混合製成藥丸、藥粉,並向外號稱「純中藥」藥丸。

警方說,製藥配方由楊嫌自行研發,無任何藥理依據,可謂土法煉鋼,且製造現場極為髒亂,衛生條件差,在這種環境製造的偽劣藥物,危害人體健康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