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州南部山火爆發幾百人疏散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南部爆發山火,蔓延1700英畝,據當局星期三公布至少有12座房屋被焚燬,數百人被迫疏散。

消防隊員正在努力遏制火勢,但由於強風,消防直升機和小型空中加油機可能連續第二天無法起飛。風速預計將達到30英里每小時左右,溫度預計將在60華氏度,需要疏散的人數還會上升。

火災星期二爆發後卡斯特縣大約380人被疏散,由於79英里每小時的陣風,火勢在夜間迅速蔓延,迫使當局在鄰近的普韋布洛縣挨家挨戶的敲門疏散了7戶居民。

韋特莫爾山火的起因還在進行調查,風可能是罪魁禍首,電源線碰撞出的火花點燃干樹枝也可能是起因。

預計科羅拉多州東南部,鄰近的新墨西哥州部份地區,俄克拉荷馬州、得克薩斯州和堪薩斯州將持續保持乾燥,多風的天氣。然而,週三晚些時候將有冷風來臨,可能帶來的雪或雨水,給科羅拉多州結束火災季節帶來一些希望。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