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涉捏造 環署籲雲林縣道歉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雲林縣政府針對六輕的相關公文,內容數據捏造、篡改事實並卸責,環署要求雲林縣長在五大報登道歉啟事。

環保署表示,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參加17日的環評大會,會中提出新聞稿,指出「依雲林縣政府公文,六輕揮發性有機物已達4341公噸,已超過環評總核可量每年4302公噸」,雲林縣政府涉公然出具捏造數據、篡改事實並推卸責任的公函,讓民間團體據以發布新聞稿。

環保署指出,雲林縣政府陳報環保署的六輕揮發性有機物總排放量是3739公噸,未超過六輕核定量4302公噸,而排放許可量是雲林縣政府依法負責核給,縣府根本不該核給六輕大於環評核定量的排放許可量。

環保署指出,雲林縣政府針對六輕的相關公文,內容數據涉捏造、篡改事實並卸責,用糢糊的公函文字誤導民間團體,將問題推給環評審查,因此要求雲林縣長蘇治芬在五大報刊登向縣民道歉的啟事,並請民間團體一起監督查核六輕揮發性有機物實際總排放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