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泡麵傳含致癌物 廠商澄清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24日電)國媒體報導,韓國農心泡麵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台灣代理商說,這是烏龍事件。

「農心」最知名的品牌是「辛拉麵」,不過,台灣代理商「星禾國際」公司副總經理周得意說,被國媒體指驗出「苯並芘」(Benzopyrene)的並不是「辛拉麵」。

周得意表示,韓媒所指6款泡麵中,只有「香辣海鮮味烏龍麵」和「爽口海鮮味烏龍麵」兩款台灣有進口。

星禾國際聲明,經緊急與韓國農心公司連繫,農心公司表示「香辣海鮮味烏龍麵」和「爽口海鮮味烏龍麵」,驗出「苯並芘」微乎其微,韓國官方未要求下架。

星禾國際說,當時韓國食藥局指定韓國食品研究所檢驗「苯並芘」,結果沒有驗出。但為消費者健康著想,公司已將兩項商品送國內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新化驗,報告出來後會公告周知。

周得意說,這是烏龍事件,媒體報導的是6月的事情,現在的產品沒有問題,消費者仍然可以放心食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