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咖啡館為偏鄉兒募十萬本書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被日本背包客旅遊網站推薦為台北必遊景點的「寶舖里民Cafe」,即日起為偏鄉地區和小學生募集10萬本二手書。

信義房屋代銷表示,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和辛亥路口的「寶舖里民Cafe」是申請雜項執照搭建的臨時建築物,申請許可只到今年12月止,之後就要吹熄燈號。

信義代銷指出,民眾只要捐贈適合國中、小學生閱讀、書況尚佳的課外讀物,就可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以一本換一本,交換別的舊書回家;或於「寶舖里民Cafe」現場免費換茶飲、咖啡,活動時間到11月31日為止。

「寶舖里民Cafe」是由信義代銷與寶舖建設共同為推動都更案特別興建的形象建築,結果意外爆紅,被日本背包客旅遊網站推薦為台北必遊景點。

信義代銷主任王俊華表示,賣咖啡屬公益性質,但已成為建商與社區居民的良好互動媒介。原本想蓋一間推動都更的辦公室,結果建築師李俊平將它設計成開放的公共空間,塑造出與社區里民分享與親近氛圍,既為形象加分,也拉近與居民的距離。

王俊華指出,「寶舖里民Cafe」已經舉辦包括謝少庠設計展、美國裝置藝術家錢德勒(Gordon Chandler)作品展等等藝文活動,目前現場還有「台北老故事.老照片」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