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象群飲水 辛巴威負擔重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為了不讓繁殖迅速的象群缺水,辛巴威政府自6月到11月在華格野生動物園,每周以45個發電機、每個發電機52加侖柴油的情況下,抽水入池讓象群飲水,造成政府沉重負擔。

據南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占地1萬4600平方公里、幾乎是台灣1/2大的華格(Hwange)野生動物園,目前居住3萬5000頭至4萬頭大象,比園區可容納的數量足足多出1倍。

與去年熱死77頭大象相比,今年到目前為止,華格野生動物園只熱死17頭,證明政府上述以人工抽水入池供給大象水源的方式奏效。

報導引述辛巴威國家公園管理局生態學家姆庫威(Edwin Makuwe)表示,象群現在只要聽到幫浦聲音,就知道水來了,慢慢地聚攏到池邊喝水,一次可以喝掉池內90%的水。

龐大的象群等於增加飲水需求,因而威脅動物園內其他上百種動物如犀牛、野牛、獅子等的水源存量。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人員米利肯(Tom Milliken)表示,華格野生動物園的數萬頭大象正面臨缺水困境,期待雨季趕緊來臨,解決問題。

報導引述姆庫威表示,有些人主張順其自然,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既可說服保育人士又可有效降低大象生育率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