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公司 建聯合評級機構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美俄三國獨立評級機構聯手,今天在北京發起成立一新型國際評級組織「世界信用評級集團」,與信評3大巨頭穆迪、惠譽、標準普爾公司展開競爭。

中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美國信評機構伊根瓊斯評級公司(Egan-Jones Ratings Co.),和俄羅斯信用評級公司(Rus Rating JSC.)指出,現有國際評級體系「已經完全不能承擔世界評級的責任」,呼籲構建一個全球性評級機構,不代表任何國家或集團利益。

綜合香港中通社、明報報導,分析家多次批評穆迪、惠譽和標準普爾,更有投資者認為,2008年金融危機的部份責任,應該歸咎於這3個機構。

批評者質疑,上述幾家評級機構已給予A、AA甚至AAA的高級別證券,在金融危機中都急速貶值,導致投資者大量虧損;但評級機構事後又更改證券評級,加速市場行情進一步惡化,評級機構不僅未能對危機做出及時預警,反而對危機的膨脹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