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南加校友會舉辦綜合藝術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日前,洛杉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南加校友會舉辦了綜合藝術展,展覽中的畫作尤為引人注目,不同的畫風代表了作者不同的性格,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生命的熱愛及期許。

藝術展中展出了多位臺藝大校友們的畫作、雕塑及攝影作品。或俏皮,或肅穆,或靜謐,或靈動。其中號稱老紀的女畫家紀星華的作品更是令觀者莞爾。

畫家紀星華:“作畫就是一種世界共通的語言﹔我覺得我的畫跟我的個性是融為一的,因為呢,我的這個個性就是非常樂觀,那我的座右銘是甚麼呢,我希望把這個歡樂帶給眾人,所謂眾人是甚麼呢,老少咸宜。”

藝術展中旅法藝術家侯飛月也展出了自己的畫作。

旅法畫家侯飛月:“我每一次在構畫之前,總有一句詩句浮出來,而且中國人對月亮是非常迷戀的,好像我們在快樂的時候也要看月亮,悲哀的時候也要看月亮,那這個月亮代表的是甚麼呢,我常常想,可能就是與世無爭的美,在這個世界上不太容易存在,所以我自己的作畫為甚麼一直有這種點點亮亮的東西在裡面,它好像代表一個希望,如果我的畫能夠有一些用心靈來欣賞的朋友的話,他們可能會得到一些安慰。”

侯飛月同時還主持了“如何在自然純樸中找到真善美”的座談會,校友們分享了各自的心靈故事。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