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續升溫 港金管再入市穩定匯價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熱錢湧入香港,港元再次觸及7.75的強方兌換保證水準,金管局星期二罕有地兩度向市場注資,也是4日內再度入市干預,涉及66億港元,以抑制港元升幅。有分析師認為,後市仍然會波動。

繼上週六後,香港金管局在星期二重陽節假期內,一日內兩度向市場注資合共66億港元,買入美元,以穩定匯價。合計4日內三度入市,金管局已經注入超過110億元。

有分析師認為,受美國大選等政治因素影響,美元疲弱持續,相信未來兩週市場仍會比較波動。

香港金融分析師財子:“四年一次的大選很重要,現在各個看選舉,股票市場不會有大動作,政府不會做甚麼,現在變成在市場上有一個真空期,如果一有些風吹草動,可能波動的很厲害,所以金管局做多一些準備,去抵擋外來的衝擊。”

對於有分析認為,資金流入是十八大前炒作人民幣升值,並推高樓價及通脹,財子認為,十八大暗藏隱憂,相信熱錢只是短期效應,市場不要盲目追捧。

香港金融分析師財子:“裏面暗藏很多隱憂,裏面派別鬥爭,貪污的情況,王立軍、薄熙來等,變成市場開始意識到內地熱錢這個問題,其實不會長久,因為所謂熱錢是炒作市場,要逃離內地。”

據知上一波港府干預匯市是在08年金融海嘯期間。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