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爭議 日盼無損醫療觀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中國大陸與日本關係看來需要動大手術,然而日本官員希望剛起步的醫療觀光業能持續蓬勃發展,不受最近發生的島嶼主權爭議影響。

日本官員相當有自信認為,富裕階層的中國人來日本接受高品質治療,人數日益增加,不會因島嶼爭議受到嚴重衝擊;因此這項產業前景看俏,分析師估計有朝一日年產值可達70億美元。

30歲的張蘭(Zhang Lan,譯音)告訴法新社:「我會來這裡是因為日本醫療在中國很有名。」張蘭來到北海道旭川市1家設備完好的醫院,

醫院提供各種治療,從著重癌症篩檢與神經學疾病等從頭到腳的檢查,到抗老化與隆乳與抽脂等整形手術都有。

但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研究員植村(Kayo Uemura)表示,中日之間長期的島嶼爭議對產業發展是個隱憂。

植村說:「領土紛爭的持續時間可能會比多數日本人預期還要長,因此我們必須觀察之後會有多少中國觀光客來到日本,例如看看明年初。」

醫療旅遊日本株式會社(Medical Tourism Japan)高階主管兼醫療翻譯員周少少(Cho Shosho,譯音)表示,公司已注意到島嶼爭議引發的部分衝擊,像是10月初中國大陸長假期間,有部分訂團被取消。

她說:「不過我們認為這是暫時現象」,「有錢中國人並沒那麼仇日,我認為客戶還是想來,但目前觀望的原因,在於中國國內此刻反日情緒高漲。」

周少少表示:「我們仍接獲中國客人的詢問與需求,我認為他們稍晚就會回流,可能在(11月中)中國領導人換代之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