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對「江南」無感 韓國不高興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首爾23日法新電)韓國饒舌歌手Psy以「江南Style」一曲征服全球,唯獨在日本沒引起什麼迴響,韓國部份人士對這種「怪現象」抱持相當大的疑問。

韓國音樂在日本廣受歡迎,但因為某些原因Psy和他騎馬舞的迷人魅力在日本樂迷身上,相較之下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韓國有人猜測,可能是因為日韓爭奪爭議島嶼主權的激烈糾紛,讓日本粉絲不買這首歌的帳。

江南Style」在英國已衝上排行榜冠軍,在美國「告示牌」(Billboard)榜排名第2,不過在日本iTunes榜才勉強擠進前30名。

更糟的是,多個日本音樂部落格指出,在YouTube創下5億3000萬點擊率且人數還在成長的「江南Style」,是韓國利用「機器人網路」(bot)程式進行自動瀏覽的結果。

成立於2010年的非營利組織「韓流研究所」(KWRI)今天加以反擊。該組織目的是要在全球「積極」推廣韓國流行文化。

韓流研究所所長韓九賢譴責「陰謀論」的說法,「與懷疑奧運馬拉松世界紀錄無異」。

他在新聞稿中說,懷疑這首歌在YouTube的全球人氣,「可以看作一種小學生的嫉妒和羨慕心理」。(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