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壯垮台 美自由車壇蒙塵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2日法新電)在美國,職業美式足球、職業籃球和職業棒球最受青睞,其他運動都在爭取老四地位,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史詩般的垮台,對這項他一手提升至顯赫地位的自由車運動是一大打擊。

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曾經是成功抗癌,贏得7個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冠軍的偉大運動員,他使美國國旗驕傲的飄揚在這項以歐洲為中心的運動競賽上。

但是曾幾何時,他在自由車粉絲和易受影響的年輕運動員心目中,已留下用藥與欺騙的不堪形象。

甚至在國際自由車總會今天確認美國反禁藥組織(United States Anti-Doping Agency)的懲罰,取消阿姆斯壯自1998年以來的環法自由車賽冠軍和輝煌紀錄,並且終生禁賽前,美國自由車協會(USA Cycling)官員認為他的名字已成為累贅。

上個星期,阿姆斯壯支持20多年的「阿姆斯壯青少年系列賽」(Lance Armstrong Junior Race Series),已改名為「美國自由車公路發展系列賽」(USA Cycling Road Development Race Series)。

阿姆斯壯在1999年至2005年在環法自由車賽連戰皆捷,創下空前紀錄,成為青少年的一盞明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