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夢想」給無家可歸的人希望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在社會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是無家可歸的露宿者,他們有著不同的經歷,他們往往與飢餓,寒冷,疾病等麻煩做鬥爭,為了幫助他們擺脫這一切,韓國首爾市與民間企業聯手做慈善活動,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一堆堆的衣服,鞋襪,人們正在忙碌的整理這些捐贈來的衣物,熱鬧的像一個集市,近日在首爾清溪廣場約有3萬首爾市民,200多名誌願者參加的以「大夢想」為主題的慈善活動,為街頭露宿者提供醫療及衣物。希望這些人能夠度過寒冷的冬天。

顧問梁東吉SANOFI PASTEUR:「SANOFI PASTEUR是全球最大的疫苗企業,像這樣的露宿者,特別是在冬天,會很容易發生疾病和流感,這是無法意料的,作為疫苗專業企業,我們將為他們提供免費的疫苗,加強他們的健康,提高他們身體體制,讓他們有機會開始新的事業。」

GOOD PEOPLE會長金昌明:「應該讓無家可歸的人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我們支援了2萬件衣服,希望他們能夠度過寒冷的冬天。」

這次的活動是首爾市第一次與民間企業合作為無家可歸的人做慈善事業。 為了從根源上解決和幫助無家可歸的人,讓他們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在活動的現場還可以看到有露宿者組織農樂表演團,和他們攝影作品。

首爾特別市行政1部市長金尚範:「我們不止給他們提供一般的日常用品,還提供使他們能夠從新振作起來的可以生活的技能 ,我們在努力的讓這樣的社會成員可以和我們一樣的生活在一起。」

韓國的許多名人和演藝界人士也參加了活動,並捐贈了舊衣服鼓勵更多的人關心無家可歸的人。許多市民們寫下自己對這些人的願望,掛在希望樹上,希望可以實現夢想。

市民全吾振:「對我們來說沒有用的東西,卻能夠捐贈給需要的人,並給他們很大的幫助,覺得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