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本週觀望 年底將買美債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3-24日將召開決策會議,由於Fed上月才祭出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加上總統大選日近,屆時聯準會將暫且觀望,不採取任何新的行動。

聯準會上月推出QE3,每月以400億美元收購房貸擔保證券(MBS),同時低利環境延至2015年中。不過,由於美國恐難保證就業與消費信心持續好轉,全球各大債券交易商咸認,聯準會將於年底前決定,除以400億美元收購MBS外,還將加買美國公債。

據彭博上週的訪查顯示,所有21家與聯準會直接交易的初級交易商預測,聯準會最新一輪的量化寬鬆政策有望擴充,收購對象將包括政府債券。

聯準會的最新舉措,並未助長經濟將獲得提振的預期,反而令債市的波動處於1988年來最低水準,顯示避險美債需求不減。

儘管美國9月失業率滑降至7.8%,改寫2009年來最低水準,消費信心則攀抵6個月高點,但交易商依然擔心,如果美國國會未能避免於明年1月生效的6070億美元聯邦支出刪減與加稅,即跌入所謂的「財政懸崖」,同時歐債危機也邁入第4個年頭,未來經濟仍面臨可能放緩窘境。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經濟師18日下砍美國明年第1、第2季經濟成長預測。

紐約巴克萊資本公司(Barclays Plc)美國經濟研究部門主管、前聯準會經濟家蓋本(Michael Gapen)17日接受電訪指出:「聯準會曾表示,對復甦步調不甚滿意,特別是勞動市場改善情況。聯準會曾透露,希望能夠進一步採取措施,以力促強有力的復甦,且將繼續採取進一步措施,直到復甦如所願般強勁。」(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