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蓋飯店 讓父母返鄉服務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讓爸媽回到家鄉服務」,全校有多數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台東縣寧埔國小學童,最大願望希望在故鄉蓋飯店,讓父母返鄉工作。

台東縣長黃健庭妻子陳怜燕為幫台東學童圓夢,舉辦「雲端愛筵–聖誕快遞到台東」活動,學校說出最想要的3個耶誕節禮物,陳怜燕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學童完成願望。

陳怜燕這幾天陸續收到學校的願望,120個國中小學提出的耶誕節願望,有學生希望吃牛排,有人希望台東有電影院,有人希望到101大樓,寧埔國小的願望是蓋「寧埔飯店」,工作人員感觸特別深。

「讓爸爸媽媽回到家鄉服務」,寧埔國小學童列出很多願望,討論後,大家最想要的願望是在家鄉蓋一間「寧埔飯店」,父母親就不用再到外地工作。

寧埔國小說,全校去年只有家長會長的小孩不是隔代教養,今年則有9成隔代教養或是單親家庭。東海岸許多人經營民宿,因此小朋友認為有飯店,父母親就可以返鄉工作。

陳怜燕說,寧埔國小學童的願望讓人心酸,說出小朋友渴望親情和台東的工作困境。台東工作機會少,父母親被迫離開小孩,到北部工作,因此超過一半小朋友無法享受天倫之樂,甚至連家庭都沒有。

陳怜燕說,寧埔國小學童的願望雖然很難達成,但是她會努力想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