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監察員協助烏克蘭議會大選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距離烏克蘭議會大選還有8天。為了確保大選符合烏克蘭法律和國際標準,星期六,365名加拿大監查員來到了烏克蘭。

加拿大駐烏克蘭大使前往機場迎接。一名身著烏克蘭傳統衣裙和花環的婦女獻上麵包和鹽表示歡迎。

這次出使烏克蘭,是加拿大政府所曾派遣的最大的競選監查團,由加拿大政府和一個民間組織提供資金。

監察團的主管扎魯茨基說,這個團隊受過高等職業培訓,在許多國家都有大選監察經驗。挑選這些人,是由於他們在烏克蘭、加拿大、或者其他地區有監察大選的經驗。我們將力圖確保大選過程符合烏克蘭法律,以及國際法律和標準。

這批檢查員將前往烏克蘭各地,與原有的60名檢查員回合。他們已經在烏克蘭逗留了幾個星期之久。

雖然新一批監察員剛剛到達,但原有的監察員已經發現了許多問題,例如缺乏透明度、使用政府資源用於競選,對大選中的投訴處理不當,等等。

10月28日星期天,烏克蘭將選舉450名議會代表,任期5年。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