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芋頭季 體驗芋頭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0日電)金門烈嶼芋頭季今天在雙口濱海遊憩公園登場,民眾挖芋、品嚐芋頭餐,栽培5.538公斤芋頭王的洪文尊也分享種植芋頭經驗。

金門縣長李沃士、金防部指揮官王世塗、烈嶼指揮部指揮官劉靖中、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長孫國智、縣議員林金量、蔡水游、國民黨金門縣委員會主委林芳旋、鄉長洪成發與鄉民代表會主席洪若珊等人都出席活動。大小金門間輪渡上午班班客滿,也加開班次運送民眾到小金門參加活動。

烈嶼鄉芋頭種植面積10多公頃,有4個產銷班。洪成發指出,烈嶼鄉芋頭好吃,名聞兩岸三地,將持續推廣種植。

李沃士表示,好吃的烈嶼鄉芋頭已建立品牌,售價持續上揚,也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李沃士、王世塗、洪成發、洪若珊等人拉動彩帶,大型愛心汽球爆破,拿著芋頭的藝人吳敏帶著「芋頭寶寶」出現,洪成發、李沃士也為烈嶼鄉芋頭命名為「芋金香」。

洪成發頒獎表揚芋頭王比賽前3名,第1名芋頭王洪文尊種植6000株芋頭,清明節前栽種,這幾天陸續採收,發現其中一個大芋頭,參加芋頭王比賽勇奪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