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丁華、洪玲玲和陳黛莉聯合國總部前維權記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在香港發表人權報告指出:民眾為中國發展付出昂貴代價。

大赦國際高級研究主任尼古拉•達克沃斯在發布會上說,中國經濟近年來快速增長,付出的代價之一就是民眾被強迫離開他們的土地和家園,經常得不到應有的賠償與保障。

達克沃斯說,大赦國際在調查中發現,開發商以殘酷手段迫使人們離開家園或者賣掉他們的土地使用權,而當地官員則繼續容忍開發商騷擾居民,或者對此視而不見。其結果是,越來越多的人在強拆中遭遇毆打、騷擾、監禁甚至死亡,日益絕望的人甚至以自焚的極端手段進行激烈抗爭。

杭浩東在昨天聯合國總部前維權日記中提到,有一對在英國大學教書育人的夫婦,通過和我們的零距離的接觸,對大赦國際中國暴力拆遷報告的內涵有了更感性的認識。

杭浩東在文章中最後寫道: 答案是明確的,證據是確鑿的。我們就是答案,我們就是證據,我們就是證人。事實是無法掩蓋的,暴行是無法抵賴的。雖然我們的名字沒有出現在大赦國際的報告裡,我們的遭難沒有收進大赦國際的報告裡,但同中國無數的被強拆戶一起,我們的被強拆、被掠奪和被迫害的事實和遭遇,就是對大赦國際中國暴力拆遷報告的最生動詮釋。

無獨有偶,前幾天又看到了一篇血淋淋的關於無錫的拆遷報告,也沒有收進大赦國際的報告裡,摘錄如下:

2006年6月27日凌晨5點左右,無錫市江海東路一條商業街,業主還在睡夢之中,在沒張貼任何告示,沒有出示任何身份證明及辦理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一場有預謀的非法武力強拆民房的行動開始了。大批身穿統一制服、手持警用裝備的人員包圍了12位業主的合法商業用房,出動了警車、消防車,採用暴力手段破門而入,業主稍有反抗,便受圍攻毆打,受害人上至七、八十歲老人,下到未成年人,共有30多人被強行驅趕,二人受傷,造成粉碎性骨折,5人被非法拘禁。隨後將戶主所有家庭財產、生活用品等財物掠奪,裝車用搬家公司的車拖走,不明去向。

以上僅僅是無錫違法暴力拆遷的一個縮影。無錫的違法暴力拆遷不是一個項目,一個地區,而是遍及城鄉,血雨腥風,慘絕人寰,成為一場社會災難。如果不是自己親身經歷,根本不敢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社會主義中國。拆遷公司僱傭流氓大規模對人民施行暴力,在光天化日之下打砸搶,斷水斷電,砸門窗,堵鎖眼,潑大糞,深更半夜砸門,入室打人砸東西等等。群眾向市、區公安、信訪、人大、建設等所有的相關部門反映都無效。黑色恐怖籠罩著社區,沒經歷過的人是體會不到這種恐怖的,許多人是在精神崩潰的情況下被迫簽訂協議。惡性刑事案件頻發,有闖入居處砸斷被拆遷人雙腿的,有憤而跳樓自殺身殘的,有被暴徒襲擊昏死過去的……我和父親的二幢房子就是在沒履行任何手續的情況下被偷拆,我頭天還主動打電話約評估,第二天凌晨房子就被挖機推倒,在警察眼皮底下剷平,雖已刑事立案卻因“政府行為”無法破案。房推倒後,還到我住處砸門、打電話威脅,簡直是強盜、土匪。

我常說無錫是我的故鄉,上海是我的家。我的外婆家在無錫張涇橋,奶奶家在藕塘橋。小時候記得從上海到無錫出火車站後到大洋橋就可坐船到外婆家,小時候最愛唱的歌謠是“搖搖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見了誇我是好寶寶。”我一直自豪我有一個和魯迅一樣的故鄉,堪稱“東方威尼斯”——那麼多的橋那麼多的水。現在水沒了橋也消失了。

這篇無錫的暴力拆遷報導徹底粉碎了我的故鄉夢。我為無錫受害的父老鄉親們哭泣,也為祖國母親受蹂躪而哭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