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勸募 送愛原鄉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千里傳愛」環島單車勸募隊今天抵達屏東縣滿州鄉,贈送課外讀物及背包給弱勢兒童。

伊甸基金會與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合作舉辦第3屆「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籌募新台幣150萬元作為伊甸「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畫」服務經費,幫助弱勢社區的孩子擁有課後照顧及多元才藝學習機會。

單車隊由15名沒有單車環島經驗的都會上班族組成,展開為期9天的「千里傳愛」環島單車勸募活動,今天第5天,來到屏東縣滿州鄉愛加倍婦女暨愛幼關懷中心。

單車隊成員贈送課外讀物及背包給關懷中心小朋友後,再到滿州鄉長樂村的八瑤教會課輔班,關懷課輔班兒童。

60歲的李維倫是單車隊年齡最長的騎士,跟原鄉孩童分享心情時說,出發前他的朋友都不相信他能完成任務,他勉勵孩子,「只要想得到,就做得到。」

最年輕的24歲騎士林俞均說,以前很少騎腳踏車,參加「千里傳愛」能幫偏鄉孩子圓夢,激起他單車征服台灣的夢想。

伊甸南區經理人蔡佩蓉說,磐石這次勸募目標150萬元,目前行程過了一半,已募得100萬元,途中除了募款,他們還響應「揹知識上山」活動,每人背包裡都放著童書,沿途分送偏鄉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