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炸美銀行 第2名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路透電)「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當局表示,因為兒童色情罪名而在聖地牙哥被捕的男子卡特,與孟加拉男子密謀炸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案件有關係。

21歲孟加拉籍男子納菲斯(Quazi Mohammad Rezwanul Ahsan Nafis)企圖炸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當局17日設局逮捕他。根據紐時,卡特(Howard Willie Carter II)疑似納菲斯共犯。

美國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發布聲明表示,納菲斯可能被控企圖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以及意圖對蓋達組織(al-Qaeda)提供物質支援。一經定罪,他可能被判無期徒刑。

紐時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在1台電腦上發現1000張兒童色情照,8月發現這些照片來自卡特後,將他繩之以法。這台電腦上也有多封寄給「亞金」(Yaqeen)的電子郵件,當局表示,亞金是卡特與納菲斯聯絡時所用的假名。

根據紐時,納菲斯向臥底人員提到,亞金是同夥,還建議他攻擊巴爾的摩(Baltimore)附近的軍事基地。(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