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用藥 防檢局嚴防弊端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部分市售鵝肉近日遭抽驗發現藥檢不合格,防檢局將加強宣導獸醫師及養殖業者,應依核准藥品的標示合法使用,避免殘留以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衛生機關近日抽驗鵝肉及蛋品,檢驗有氟甲磺氯黴素及甲磺氯黴素不符規定殘留等案件,不過這兩種藥品為合法核准動物用藥,但未核准使用於某些動物。

防檢局呼籲獸醫師及養殖業者避免藥物不當流用,以免造成違法殘留。

防檢局說,在接獲市售產品不合格殘留通報後,已立即函請衛生機關追查供應來源,將由農政單位加強生產端源頭管理,一旦確定為違法使用者即依法處辦。

防檢局今年至今執行養鵝場違法用藥監測,採樣目標數700件,已完成554件,其中有5戶檢出氟甲磺氯黴素及甲磺氯黴素陽性,1戶已裁罰,其餘查辦中。

有關蛋的監測,防檢局指出,針對蛋雞場查驗監測氟甲磺氯黴素及甲磺氯黴素,雞蛋及鴨蛋各317件及141件,其中鴨蛋7件有氟甲磺氯黴素不合格案件,皆由地方防疫機關裁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