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靜脈曲張 小傷口變大問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9日電)花蓮一名邱姓男子忽視雙腿靜脈曲張病情,結果因為一個小傷口,導致慢性皮膚潰爛出血,17年來手術治療多達53次。

邱姓男子雙腿有嚴重的靜脈曲張現象,皮膚表層下布滿密密麻麻彎曲狀似蚯蚓的青筋,但卻始終忽視問題的嚴重性而放任不管,結果因為腳部的小傷口,導致下肢出現反覆性潰瘍,甚至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

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指出,邱姓男子疏於關心自己的健康,因小傷口造成必須長期接受手術和抗生素治療的後果,17年來進出醫院接受手術治療多達53次。

李俊達為邱姓男子進行皮瓣重建手術,取下左手臂和背部皮肉,利用顯微手術移植到雙腿,處理傷口和疤痕,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李俊達表示,腿部靜脈曲張輕微時,表皮下的小靜脈會像蜘蛛網呈現放射狀浮現,嚴重時會像蚯蚓一樣出現膨脹扭曲的形狀,甚至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血液因不易回流出現色素沉澱,皮膚會有濕疹樣的皮膚炎,並產生潰瘍、感染、出血等症狀。

李俊達提醒民眾應避免久站或久坐,平時應多做走路、游泳或騎腳踏車等可促進靜脈循環的適當運動,以避免靜脈曲張上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