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團狀告奥巴馬 分析人士:作秀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國的工程機械製造商「三一集團」因投資美國風力發電項目遭美國總統奥巴馬否決,18號宣佈正式將奥巴馬告上法庭,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分區法院已受理並將於11月28日開庭審理,分析人士認為,任何外來投資是否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由美國聯邦政府判斷,美國也有理由拒絕任何外來投資。

三一集團董事向文波照開記者會強調,三一集團是依照美國的法律在美國做投資,沒有危害美國國家安全,似乎對勝訴信心滿滿,不過專家認為,涉及危安,美國有理由拒絕任何外來投資

謝田: “三一自己應該很清楚 是否危害國家安全 應該是由美國政府 美國聯邦政府來決定 否則她們沒有理由拒絕任何外國來美國的投資 尤其在現在美國的經濟復甦還不是很強勁的狀態下 美國政府實際上是歡迎所有人去投資”

三一集團強調,起訴奥巴馬是中國企業使用法律保障自我權益,謝田認為,美國法律保障了三一集團起訴美國政府的權利,這在中國是做不到的。

謝田: “ 恰恰是美國政府在保護她們有這個權益 在美國可以起訴美國聯邦政府 是美國的法律體繫在保護她們的權益,中國的企業在中國本身實際上沒有這個權利,中國人應該更清楚知道,中國不是一個法治社會中國可能有很漂亮的法律,中共政府從上到下根本沒有實施中國法律的意願,所以中國老百姓的權益得不到保障 ”。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分區法院將於11月28日開庭審理本案。

9月2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封殺三一集團旗下羅爾斯(Ralls Corp.)公司興建風力發電廠的計劃,創下廿二年來,美國總統首次以行政命令阻止外商投資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常春、林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