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季報提早曝光 利空挫股價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路透電)谷歌公司(Google Inc)第3季財報的草稿今天因疏忽而比預定時間提早數小時公布,內容顯示營收和獲利都不如預期,導致股價重挫9%,使這家網路搜尋與廣告巨擘的市值大幅縮水。

谷歌表示,這次事件起因負責打印財報的唐納利企業(RR Donnelley)未獲授權,即提交財報草稿。唐納利企業表示,目前還在進行財報的定稿工作。

這項財報原本應在股市收盤後公布,意外提早曝光導致谷歌股價應聲大跌9%,下挫到每股687.30美元,直到在那斯達克股市(Nasdaq)達到暫停交易。

根據提前公布的財報,谷歌第3季淨利減少20%,減為21.8億美元,每股獲利9.03美元,遠不如分析師預估的平均值10.65美元。

第3季營收為113億美元,低於華爾街預期的約119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