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不景氣 金融業徵才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8日電)經濟不景氣金融業卻逆勢大徵才!壽險公會指出,未來半年內將徵才1.6萬多人。金管會表示,許多金控、銀行、券商今年都有招募新人員的計畫。

壽險公會今天表示,金管會保險局為響應政府提振景氣及擴大就業的政策,鼓勵各壽險公司因應業務需要擴大進用員工。

壽險公會指出,經壽險公會協商後,未來 6個月內,各壽險公司預計進用內勤員工1174人,外勤員工 1萬4839人(含正式、兼職及工讀人員),共計1萬6013人。

壽險公會表示,壽險業近年來因應經濟局勢多變的環境,在主管機關協助及全體從業人員共同努力下,保費收入多能維持成長,將持續進用內外勤員工,對經濟成長及就業環境的改善提供貢獻。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出,不僅壽險業有徵才計畫,今年許多金控、銀行甚至證券商也都有招募人才的計畫,金控、銀行方面今年有招募人才計畫的有兆豐金、農業金庫、高雄銀、陽信銀行、遠東銀行等;券商方面有富邦證券、凱基證券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