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3比2擊退獅 奪下總冠軍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18日電)桃猿今天靠著曾兆豪6局1責失的優質先發,外加第5局郭嚴文的關鍵安打,以3比2擊敗獅隊,奪得今年度的總冠軍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5戰晚間在桃園棒球場開打,賽前Lamigo Monkeys桃猿在7戰4勝系列賽中取得3勝,率先聽牌,今天桃猿在主場迎戰統一7-ELEVEn獅,吸引近萬人進場觀戰。

背水一戰的獅隊第1局靠著陳鏞基、楊松弦接連安打,攻占一、三壘,趁桃猿二壘手郭嚴文失誤,首開紀錄攻下1分,5棒張泰山接著敲出安打,首局共得2分。

儘管獅隊打線一開賽就得分,不過1局下游擊手陳鏞基發生失誤,讓詹智堯攻占一壘;詹智堯再趁著暴投,以及2記內野滾地球回到本壘得分,桃猿以1比2落後獅隊。

第3局桃猿打線反撲,陳冠任敲出二壘安打進占得點圈,接著林泓育在一、三壘有人時敲出安打,助桃猿攻下第2分追平比數。

桃猿隊在第5局攻勢再起,陳冠任安打上壘後,5棒郭嚴文敲出關鍵安打,外加獅隊野手失誤,一壘上的陳冠任一口氣繞過2個壘包,奔回本壘攻下超前分。

桃猿先發投手曾兆豪在首局讓獅隊打下2分後,從第2局開始就不再失分,另外投出4次三振,今天他共投6局只被敲4安打,失2分當中只有1分是責任失分,成為桃猿封王戰的勝利投手。

桃猿後援投手表現神勇,曾兆豪退場後,接替上場的黃欽智、菲利浦都順利守成,沒讓獅隊再越雷池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