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戴頭巾上學 埃及女生遭罰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8日專電)埃及南部兩名12歲女孩上學時未配戴頭巾,遭到老師以剪髮處罰。女孩家長昨天公布此事表達內心不滿。事件凸顯埃及伊斯蘭政治運動興起後如何兼顧尊重個人權益的問題。

南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1名受罰女孩的父親拉威(Berbesh Khairi El-Rawi)表示,事件發生在10日,女孩們被女老師貝卡(Eman Abu Bakar)強迫將雙手高舉過頭,長達兩個小時,然後老師剪下她們的頭髮以示懲處。

事件發生所在地距離首都開羅約500公里遠的勒克索省(Luxor Province),官員薩德(Ezzat Saad)表示,這位老師的行為令人感到「羞恥」,並已被立即調往其他學校任教。

報導引述貝卡對當地媒體艾爾-卡拉報紙(Al-Ahram Newspaper)表示,她對於女孩沒有配戴頭巾,已經警告再三,女孩依然故我。事發當天,有1名男學生由書包裡拿出1把剪刀遞給貝卡,在其他學生要求貝卡執行懲處後,貝卡象徵性剪下女孩大約2公分頭髮。

報紙所刊登照片顯示,貝卡是穿著包裹全身只有露出雙眼的「尼卡布」(niqab)。大部分埃及穆斯林婦女配戴頭巾,但愈來愈多婦女開始穿著更保守的「尼卡布」。

報導引述民間人權團體指出,部份穆斯林保守派,如兄弟會、薩拉菲(Salafi)在總統大選與議會中獲勝,會導致漸漸以自身標準來要求與約束其他宗教和自由派的埃及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