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觀光服務業轉順差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觀光服務業從去年由逆差轉為順差,今年上半年也是順差,這是過去不曾有的現象。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商業服務業科技化及國際化推動與發展」報告後表示,服務業科技化、國際化相當重要,希望從經濟部強力推動,複製成功案例至其他部會的服務業,創造高附加價值及新的就業機會,並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

他說,根據經濟部簡報,商業核心產業(含批發、零售、餐飲及物流等業別)民國100年附加價值已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2.31%。

陳(沖)表示,台灣服務貿易向來呈現逆差,但自97年起開始反轉成順差。除商業服務業從逆差轉為順差,交通部的觀光服務業也從去年由逆差轉為順差,今年上半年也是順差,這是過去不曾有的現象。

他說,經濟部在推動商業服務業國際化方面已有初步成效,服務業科技化部分要從原來的基礎繼續加強。

陳(沖)表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已開始看到績效,經濟部應選擇成功案例廣為宣傳,包裝成為故事,加強宣導,以發揮示範引導效果。

有關餐飲服務業國際化推動成效,經濟部報告指出,截至今年9月底,促進餐飲業國內展店新增883家及國外展店212家,帶動就業達5672人,促進國內民間投資新台幣40.23億元。

至於物流服務業國際化推動成效,經濟部說,透過產業跨國運籌服務模式的推動,成功輔導10家物流企業配合台商進行海外布局,增加海外據點20處,促成物流外包服務金額累計40.77億元,提升物流營收累計2.8億元,促成投資達12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