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黎智英售台資產存變數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8日電)香港東方日報今天報導,壹傳媒與買家只簽了意向書,它的售產計劃最終能否成功落實,仍充滿變數。

報導表示,壹傳媒財務狀況陷入嚴峻困境,在總負債超過21億港元(約新台幣79.1億元)的情況下,大股東黎智英被迫出售台灣媒體業務救亡。

但根據昨天公布有關交易的通告,壹傳媒與買家中信金控大股東辜仲諒只簽了意向書,售產計畫最終能否成功落實,仍充滿變數。

報導引述權威消息人士的話說,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對這1事件極度關注,已立案調查股價波動是否涉及內線交易行為,廉政公署稍後也可能會跟進事件。

報導又引述市場人士觀點表示,壹傳媒通告太簡單,只提及買家是辜仲諒,未提及買家財團成員是否包括傳聞的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及新加坡私募基金。

另外,壹傳媒雖與台灣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同意終止月初簽訂的意向書,但通告也無詳細交代是否涉及賠償問題。

壹傳媒宣佈以約46億港元出售台灣業務,今天上午在香港交易所復牌,股價開市報1.6港元,飆升42.9%,成交1260萬港元,市值升至38.6億港元。

報導指出,根據昨天公布有關交易的通告,鑑於有關交易可能會或不會進行,投資者買賣股份時務必審慎,證券界人士提醒小投資者慎防「接火棒(燙手山芋)」。

報導說,壹傳媒賣光台灣資產計畫,旗下刊物在通告正式公布前,昨天率先披露部分交易細節,市場質疑壹傳媒是否涉及選擇性披露。

港證監會主席方正表示,不會評論個別事件,但證監會已有機制處理任何不遵守披露規定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