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球化 外籍員工破千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產業觀察家表示,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作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記憶體晶片與液晶電視製造商,外籍員工總數已突破千人。

據韓聯社(Yonhap)報導,2009年初期三星外籍員工總數大約有600人,如今增加近1倍,反映出三星在全球就業市場的能見度日增。

三星外籍員工數量增加,同時還與三星品牌價值日增不謀而合。據品牌諮詢機構Interbrand公布的年度「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三星名列第9,品牌價值達329億美元。

三星計劃繼續海外人才召募,將為就讀美國大學的學子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

三星還將繼續對在韓國工作的外籍員工提供支援。三星目前開辦了韓文課程與協助員工解決部分問題的全球服務櫃檯(help desk)機制,以協助新人在南韓這個全球第4大經濟體安頓。

三星還提供各項文化課程,協助外籍員工家屬。(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