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排名寫紀錄 感謝貴人助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本週世界排名躍升至生涯新高25名的謝淑薇今天表示,要感謝一路走來相挺的貴人,期許自己繼續努力,當國內小球員的好榜樣。

謝淑薇上週在國際網球總會(ITF)等級的中國大陸宿州女網賽奪冠,拿下本季第5座單打金盃,世界排名也超越了王思婷在1993年締造的26名,成為台灣網壇史上,單打排名最佳的球員。

今天小薇在台北市松山運動中心現身,回顧這一年來的表現,的確超乎自己預期,她自己甚至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謝淑薇去年世界排名的最低點,是2月21日公布的364名,今年她靠著5座單打冠軍加持,排名大幅躍升至全球前25,改寫了台灣網壇紀錄。她說,「王思婷是一名很偉大的球員,對我來說,也是一位很好的大姊姊」。

談到王思婷,謝淑薇強調,在過去年代,要能出國比賽,就不是容易的一件事,她沒想到,自己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打破這位偉大球員的紀錄

謝淑薇坦承,去年聘請的澳洲籍教練保羅.麥納米(Paul McNamee),原只希望能幫她打下大滿貫女雙金盃,沒想到反是單打受惠,「當初我認為要打進奧運都很困難,沒想到現在連強度更高的年終小8強,我也有機會可以打」。

談到未來計劃,小薇說,由於自己過去重心都放在雙打,因此身體素質沒強化,年底她會前往澳洲,接受教練指導,強化體能與腳步,臨場戰術也要再升級。

成為台灣網壇史上排名最佳的球員,謝淑薇表示希望能夠當個後進的好榜樣,她會繼續努力,也期許排名能夠爬得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