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引疑 星巴克恐遭英國調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路透電)星巴克(Starbucks)在英國的稅務可能面臨調查,因為英國一位資深國會議員要求調查,星巴克為何得以不用為2009年以來多達12億英鎊(19億3000萬美元)的營業額支付稅金。

據路透社報導,星巴克告訴投資人,英國門市利潤很高,但卻向英國當局表示門市虧損,所以沒有義務繳稅。議員表示,這破壞公眾對稅制體系的信任。

國會公共審計委員會(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主席霍奇(Margaret Hodge)表示,英國皇家稅務暨海關部(Her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應調查星巴克。

霍奇表示,皇家稅務暨海關部首長下個月將向公共審計委員會作證,她預期有關星巴克的問題將會被提出。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星巴克涉及不法。(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