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年「十一」闖中共軍營發動自殺攻擊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在「十一」當天,新疆喀什葉城縣一個鄉的中共邊防部隊軍營受到一名青年摩托車手自殺式攻擊,有消息指襲擊引發爆炸,死傷約20人,但具體數目未能得到證實。目前,當局正在追緝2名疑犯。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道,自由亞洲電台維吾爾語部最近連續收到兩封匿名電子郵件;郵件講述了十月一日發生在(東突厥斯坦)葉城縣的中共邊防部隊駐地遭到摩托襲擊事件。隨後,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調查並證實了此事。

報道稱,經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採訪葉城縣的什葉熱克(Besh Eriq)派出所公安證實,10月1日中午舉行升旗禮時,一名駕駛摩托車的男青年向距其13公里的恰色麥斯奇特鄉(Chasa Meschit Yeza)闊可寇熱克(Kokkowruk)村邊防軍駐地發動襲擊,襲擊引起劇烈爆炸,具體死傷人數不詳。事發后,當地公安通緝了兩名嫌疑犯。

據匿名電郵稱,十月一日,兩名20歲左右的青年騎摩托車自和田皮山縣來到葉城縣。他們先是在葉城縣市區、以及漢人較為集中居住區——幸福路附近轉悠,然後是在縣公安局、及邊防部隊駐地附近觀察;再往後,他們來到了葉城縣別什葉熱克鄉(Besh Eriq),一位摩托手在此下車,另一位繼續前往恰色麥斯奇特鄉(Chasa Meschit)。

中午,單人單騎的青年摩托手來到恰色麥斯奇特鄉,突然向著駐紮在此地的中共邊防部隊發起了襲擊;襲擊引起劇烈爆炸;包括襲擊者在內有大約二十多人傷亡。

目前,警方確定了襲擊事件是由至少三位來自皮山縣的青年計劃實施的;也確定了死者中的一位是襲擊發動者。

據媒體報道,今年二月份,葉城縣發生過維吾爾人持刀襲擊軍警事件;襲擊中有12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

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認為,維吾爾人的仇恨是直接對著中共60年來的長期高壓政策,不是針對漢人。她相信,漢族也是中共在中國的暴政統治下的受害者。

中共自一九四九年執政後,宣稱是民族矛盾造成新疆局勢「不穩定」。而實際上,外界輿論指出,各族民眾和中共之間的社會矛盾才是主要矛盾。

2010年7月5日,烏魯木齊的衝突事件是自中共1989年在天安門事件后,最嚴重的一次抗議者和當局的衝突。據中共官方報導,這起衝突事件造成196人喪生,超過1600人受傷,而維族組織則稱,至少600維族人遭到殺害。其中的癥結點直指是中共在該地所執行的民族政策所導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