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本下月底前再推振興方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7日路透電)共同社今天引述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相熟的消息人士報導,由於日本經濟進入停滯期,野田計劃下月底前推動新一輪經濟振興方案

共同社報導,振興方案預料會包括遏止通貨緊縮、緩和日圓強勢、擴大震災重建、放寬商業規範等。

共同社說,野田今天將召開特別內閣會議,指示閣員擬定計畫。

日本政府連續3個月在月度評估中調降經濟前景展望。

日本經濟新聞表示,日本政府考慮為這項新振興方案注資9100億日圓(1150億美元),資金來自2012年為經濟急迫性與重新活化區域經濟所提撥的預算。

日經新聞指出,如果反對黨合作,野田會再提議增加預算,讓總額上看數兆日圓。

在外匯市場,這項消息並未對日圓有所影響,但市場預測日本銀行將更為寬鬆,使得稍早全球交易時日圓兌美元升至78.95日圓比1美元,是9月19日以來最高。(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